靈氣對自身免疫性疾病治療中的作用

自身免疫性疾病可以影響任何年齡或背景的人。 當疾病發展時,症狀可輕可重,通常會降低患者的生活質量。根據疾病的不同,而存在多種不同的治療方法。無論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性質如何,患有這些疾病的人也可能受益於稱為“靈氣”的安慰和支持療法。

了解自身免疫性疾病

當免疫系統發生故障時,就會發生自身免疫性疾病。免疫系統的目的是保護身體免受病毒和細菌等可能有害的入侵者的侵害。然而,在某些情況下,免疫系統難以辨別外來物質與人體自身組織之間的差異。當這種情況發生時,免疫系統可能會錯誤地攻擊身體自身的組織,從而導致自身免疫性疾病的發展。常見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例子包括:

乳糜瀉
發炎性腸病
全身性紅斑狼瘡

多數情況下,必須通過持續的藥物治療來控制這些疾病。

什麼是靈氣?

靈氣療法是一種源自日本的非侵入式療法,它利用精神能量的力量來放鬆身體,幫助改善整體平衡。這種療法背後的理念是,身體內部的問題源於能量通路受阻或紊亂。在靈氣治療期間,目的是將這些通路恢復正常,以便能量能夠正常流動。 靈氣治療師會使用特定的手部位置來鼓勵客戶自身能量的流動。過程中,治療師可以使用 15 個不同的手部姿勢,每個姿勢一次最多保持 5 分鐘。治療師可以將手稍微放在客戶上方(並不需要接觸),或者可以使用輕觸。靈氣治療不需要任何強力操作,也不會干擾客戶的任何其他治療。它可被視為自身免疫性疾病和其他疾病的傳統醫學治療的輔助手段。

靈氣療法對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的益處

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患者可以通過多種不同方式從靈氣中受益。其中一些潛在的好處可能包括:

減低疼痛

對於許多自身免疫性疾病,疼痛是最令人煩惱的症狀之一。例如,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炎症性腸病或多發性硬化症的患者都會定期應對疼痛。許多接受靈氣治療的患者表轔,治療後疼痛減輕了。因此,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人如果定期參加靈氣治療,可能會減少疼痛感。

更好的身心平衡感

許多靈氣客戶報告說,由於他們的療程,身體和情感上都感覺更加平衡。這種平衡感使人們更容易應對慢性病,並改善他們的整體生活質量。

減少焦慮和/或抑鬱

在與終生自身免疫性疾病作鬥爭的人們中,焦慮和抑鬱都是常見問題。由於這些疾病可能無法治愈,因此患者常常感到絕望。此外,由於症狀反覆,許多患者也對自己的病情進展感到焦慮。不幸的是,這些情緒障礙只會加重患者的症狀。研究表明,定期進行靈氣療法可能有助於減輕焦慮感並改善客戶的情緒。這不僅可以改善個人的整體狀況,還可以使他或她更順從其他規定的醫療。

更健康的免疫功能

許多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在接受靈氣治療後症狀有所減輕。此外,沒有證據表明靈氣療法對患有這些疾病的人有害,因此對於尋求自然療法的人來說,它是一種低風險的選擇。 靈氣有助於刺激身體的放鬆反應,從而為身體癒合創造更有利的環境。

尋找治療師

如果您正在經歷以上狀況,請聯絡我們作進一步了解。

預約服務

另外也可以透過臼井靈氣課程中獲益。

臼井靈氣課程資料

我們期待與您見面,到時見!

Akira Cheung, PhD, CH, CHLC, RMT
HARMONIC 夢之力
www.HHC.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