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困擾

⋯⋯雖然口罩令已撤銷,但我反而有種不安感,怕疫症再爆發,怕被傳染流感,如果自己傳染咗,就會傳染太太,繼而影響他們工作、學業⋯⋯更有機會對家庭財政做成影響,繼而影響供樓供車保險,父母家用⋯⋯如果繼續戴口罩,有可能會被朋友或同事誤會,甚至排斥,影響與同事,上司的關係,繼而影響升職機會,加薪幅度… 總之覺得不安、不知所措、失眠、情緒不穩定⋯⋯

以上這些都是焦慮的特徵哦!焦慮是香港常見的心理障礙。根據香港大學心理學研究中心的研究,香港人的焦慮水平較高,大約有1/3的人患有焦慮症。而青少年的焦慮風險較高。

焦慮的特徵包括:
緊張和不安
易怒
驚慌失措
為未來的擔心
無法控制或減少擔心
常想著擔心的事物

焦慮可能導致許多身體和心理上的影響,包括:
心跳加速
出汗
顫抖
胃痛
呼吸困難
睡眠障礙
情緒不穩定
容易緊張
恐慌

導致焦慮的原因有很多,家庭影響、過往經驗、接受的教育、甚至是先天性格等,如果焦慮沒有得到適當處理,它可能會導致更嚴重的問題,例如長期的社交困難,與他人的關係緊張和社交恐懼症等。

因此,如果你或你身邊的人有焦慮的情況,建議應盡快尋求幫助,諮詢心理健康專業人員。尋求幫助不僅可以改善心理健康狀況,還可以幫助你恢復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夢之力催眠及綜合療癒中心提供一對一咨詢服務,包括心理咨詢催眠治療、靈氣治療等。我們會以不同的方式去配合及引導, 與您一同探索及面對困難,令您身心更平衡、生活更愉快。

而我們亦提供 30 分鐘免費心理諮詢服務 (電郵、電話、WhatsApp或面對面),陪您一起面對困難。
只需於本中心預約網頁填上簡單個人資料便可,我們將盡快以WhatsApp或電話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