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氣對失眠有幫助嗎?

全世界估計有 15-33% 的成年人曾經歷失眠。而75%的長者有一定程度的失眠。另外,估計有 90% 的抑鬱症患者會失眠。根據不同程度,失眠可能表現為從輕微、暫時的煩惱到完全虛弱的狀況。患者通常會尋求多種不同的方法來改善情況,包括認知行為療法、藥物治療等。一些患者還發現,靈氣可能有助於患者能恢復正常的睡眠模式。

了解失眠

失眠可理解為難以入睡或難以保持睡眠的情況。普通成年人每晚通常需要七到八個小時的睡眠才能正常工作。沒有充足的睡眠,人們會感到疲倦、遲鈍、易怒,甚至抑鬱。患有失眠的人也可能難以在日間集中精力完成工作,而且他們也可能面臨更高的意外傷害或死亡風險。如果您經常用超過 30 分鐘入睡,或者您發現大多數晚上的睡眠時間少於 6 小時,您可能患有失眠。

失眠的原因

失眠可能由許多不同的原因引起,例如:

  • 攝入咖啡因或尼古丁
    咖啡因和尼古丁是興奮劑,可以令你無法入睡。
  • 某些藥物
    某些藥物,如皮質類固醇,可能會導致一些患者失眠。
  • 不良的睡眠習慣
    如果您的睡眠環境不舒服,或者您沒有規律的睡眠時間,您可能會發現難以入睡。
  • 環境變化
    如果您的時間表或生活最近發生了變化,您在適應變化時可能會出現暫時性失眠。
  • 某些醫療狀況
    某些醫療狀況,例如慢性疼痛,可能會導致難以入睡和保持睡眠。
  • 抑鬱症
    許多患有抑鬱症的人會出現睡眠障礙,包括失眠。
  • 焦慮
    焦慮是失眠的常見原因。感到焦慮的人在上床後經常會花時間擔心,這會令人無法入睡。這種失眠的原因可能是暫時的或持續的。
  • 壓力
    就像焦慮一樣,壓力也會導致失眠。無論您對工作、人際關係還是健康問題感到壓力,當您的壓力水平很高時,您可能會發現更難入睡。

靈氣如何提供幫助

無論您失眠的原因是什麼,靈氣都可能有幫助。在某些情況下,靈氣可以幫助處理失眠的根本原因。在其他情況下,靈氣可能只幫助您放鬆並建立更好的睡眠模式,而不管您失眠什麼原因。

如果您的失眠是由於壓力、焦慮或抑鬱,靈氣療程可能有助於緩解一些問題。 例如:

  • 靈氣令您放鬆
    靈氣經常幫助客戶放鬆,從而使他們能夠正確看待問題並能平衡心理和精神。這可以減少壓力和焦慮,從而有助於緩解失眠。
  • 靈氣將控制權交還給患者
    遭受壓力、焦慮或抑鬱的人常常覺得自己的生活不掌握在他們手中。靈氣課程令人重新掌握能力,這可改善症狀。
  • 靈氣促進人際關係
    患者經常感受到與治療師的支持和聯繫,他們是有愛心和專業的人。這些人際關係可以減輕抑鬱症和其他精神上或心理上的症狀,從而減少失眠的發生率。

即使您的失眠不是由抑鬱、焦慮或壓力直接導致,靈氣療法仍可能對您有所幫助。失眠症的發生往往是多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無論導致您失眠的因素是什麼,緩解壓力和恢復平衡感仍然是有益的。如果無法直接解決失眠的原因,則尤其如此。

此外,靈氣治療對心率變異性和體溫有積極影響,更可以促進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穩定性以及平靜。

尋找治療師

如果您正在經歷以上狀況,請聯絡我們作進一步了解。

預約服務

另外也可以透過臼井靈氣課程中獲益。

臼井靈氣課程資料

我們期待與您見面,到時見!

Akira Cheung, PhD, CH, CHLC, RMT
HARMONIC 夢之力
www.HHC.com.hk